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无线充电技术的利与弊 你知道多少?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5-04-05 18:13:49

近日,随着三星旗舰Galaxy S6的发布,再一次将无线充电技术引入了众人的视线。早在发布之初,Galaxy S6就凭借着出色的外观和强悍的性能得到了一众好评。但最值得关注的,还是三星为新机搭载的无线充电技术。相较于快速充电,无线充电技术颠覆了传统的充电模式。

什么是无线充电技术?

无线充电技术源于无线电力输送技术。无线充电,又称作感应充电、非接触式感应充电,是利用近场感应,也就是电感耦合,由供电设备(充电器)将能量传送至用电的装置,该装置使用接收到的能量对电池充电,并同时供其本身运作之用。由于充电器与用电装置之间以电感耦合传送能量,两者之间不用电线连接,因此充电器及用电的装置都可以做到无导电接点外露。

无线充电的利与弊

俗话说凡事都有其好的一面,也有其不好的一面,无线充电技术的产生也是如此。

好处:

1、利用无线磁电感应充电的设备可做到隐形,设备磨损率低,应用范围广,公共充电区域面积相对的减小,但减小的占地面积份额不会太大。

2、技术含量高,操作方便,可实施相对来说的远距离无线电能的转换,但大功率无线充电的传输距离只限制在5米以内,不会太远。

3、操作方便。

坏处:

1、虽然设备技术含量高,但设备的经济成本投入较高,维修费用大。

2、因实现远距离大功率无线磁电转换,所以设备的耗能较高。随着无线充电设备的距离和功率的增大,无用功的耗损也就会越大。

3、无线充电技术设备本身实现的是二次能源转换,也就是将网电降压(或直接)变为直流电后在进行一次较高频率的开关控制交流变换输出。由于大功率的交直交电流转换是进行电能的二次性无线传输原因,所以电磁的空间磁损率太大。

无线充电技术代表着未来,就像用移动电话与有线电话,WiFi与固网一样,性能上看无线终不及有线强大,但在普及性和实用性方面无线技术已然主流。或许应了这句话,人生是有限的,但生活,注定是无“线”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无线充电技术利与弊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