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腾讯智能硬件“神眼”发布 将提高安全行驶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6-01-13 15:18:30

随着社会的发展,世界的大格局基本处于和平状态,但是局部依然存在不稳定因素,战争依然困扰着当地的发展。但是合成已经成为主流,而随着和平的发展已经技术的发展。人口的死亡率却一直居绕不下,其中死亡率最高的则是交通事故,每年都有近几十万的人口丧生在交通事故当中,而在2001和2002年时则达到高峰,每年丧生的有近80万人,这样的人口相当于一个普通的地级市人口。所以说交通事故无小事,而随着国家加大打击违法违规行动,交通事故也在随之减少,但是经过近10年的发展依然有近20万人离开这个世界。技术可以改变生活,当然也可以让驾驶更安全,近日腾讯发布了一款安全硬件“神眼”,它既可以充当行车记录仪,又可以成为一个辅助的驾驶系统产品。

在安全驾驶的情况下,事故自然可以降低。但是因为人的的加入,人具有主观意识能动性,所以在驾驶中汪汪会存在一些个人冲动的结果,例如超车、车速过快、醉酒驾驶和疲劳驾驶等,而就是这几种违规操作驾驶,便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而对于疲劳驾驶而言,这方面更是需要司机个人强有力的意志来把控自己,几时休息避免疲劳驾驶。

而围绕着这些问题腾讯发布了旗下的安全智能硬件“神眼”。这款软件的最大特点是可以监控驾驶者的精神状态,方式司机疲劳驾驶,及时提供驾驶者进行安全形势。


 

该设备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其一两个内置摄像头的设备,一前一后,前面则主要担当的是行车记录仪的功能,拍摄前进时的画面同时具有监控功能,后面则是拍摄驾驶者的状态,及时进行预警。第二部分安装在仪表盘上,当出现危险时做到即使警告驾驶者的功能。最后一部分则是蓝牙按键,即使将画面分享的功能。

除了具有提醒驾驶员安全行驶外,还有具有分析碰撞风险或危险性车道偏离预警。当车速行驶超过30km/h的时才会启动,当腾讯神眼侦测到前方车辆距离过近或者汽车危险性地偏离车道,它就会及时发出碰撞预警灯光以及声音提示。它侦测有效范围与人眼可视距离相当,判断机制为2秒碰撞提醒。也就是说当系统认为当前行车状况会在2秒后发生碰撞,就会立刻有预警发出。该功能将会在视野范围较差的夜间或者雾霾天气启到更大的作用,有效防止追尾等发生。

更为主要的是该设备还具有防盗功能,腾讯神眼内置了3G上网卡,可以随时发送车辆位置周边的照片进行回传,与此同时还在“神眼”中内置的重力传感器,可以灵敏地监测汽车的震动碰撞,当有人启动车辆后,它将会及时拍下作案人的照片。以备报案时的证据,而该神器目前还未上市,但是已经开始进入众筹状态,众筹价格在799元,如果众筹成功,并且成功上市后价格将会有所上浮,价格将会维持在千元左右。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手机圈随风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腾讯硬件智能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