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海尔智慧家居破解家电叠加实现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16-07-25 09:34:08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终端产品快速更迭,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潮流席卷全球。但是与“万物互联”的终极目标相比,现在的智能家电仍只是在做简单的“加法”,品牌各自为阵,产品之间不能互联互通,让智能家电陷入了“外冷内热”的尴尬境地。在这种形势下,海尔在行业内首推整套智能家电,通过互通互联构筑全新生活场景,寻找到了突破口。

业内人士分析,当前的智能家电对消费者来说仍然是个伪命题,一方面当前智能家电大部分仍需要人工控制,无法自动判断用户的需求并作出相应的调整,另一方面各个产品之间无法互联互通,数据不能交换和通话,本该联接万物的家电沦为了“信息孤岛”,无法形成一个整套的智能家居系统,智能效果大打折扣。受到此影响智能家居虽然场面火热却迟迟无法落地。而海尔却打破产品、品牌之间的壁垒,将所有的电器联动起来,构建起互通互联的智慧场景,真正为用户带来系统化的智慧解决方案。

一走进厨房,美妙的音乐就会想起,这是冰箱在跟你打招呼,做饭的时候烟机可以随着油烟大小自动调节风力强弱,保证厨房无油烟,洗碗机会根据晚餐油腻程度自己刷碗……在此前的中国国际电子消费博览会上,海尔向外界展示了其智慧场景的一部分——厨房。只见吸油烟机、消毒柜、烤箱等厨房电器在冰箱的连接下实现了相互通信。冰箱会向你推荐食谱,并将食谱发送给烤箱、吸油烟机、消毒柜、洗碗机等,接下来把食材放进烤箱,烤箱会根据菜谱自动调整温度、消毒柜在饭前会自动暖盘等等,最终做出一道美味的料理。

事实上,早在14年,海尔发布了全球首个智慧生活操作系统U+,借助海尔U+开放的接口协议,可以让任何品类的家电、不同的服务接入到系统中,并实现互联互通。目前,海尔已经通过U+平台连接起冰箱、空调、烟机、灶具、魔镜、燃气热水器等不同型号的产品。除了家电产品外,海尔还吸纳了多家外部优势资源,共同为用户打造互联互通的生活。比如,馨厨冰箱就整合了包括古井贡酒、雪花、加多宝、蜻蜓FM等资源,实现购买、储存、烹饪、娱乐、交互等服务。

在丰富的产品品类和多家外部资源的支持下,海尔为用户打造了客厅、卧室、卫浴、厨房等多个生活场景。比如,在卧室,空调会根据家人的健康自动调整适宜的温度;在客厅,电视会根据你的喜好推荐节目,并提醒你观看;在浴室,魔镜会根据天气状况建议你今天穿什么,热水器可以提前预约热水,等等。同时通过细分人群,海尔还准备了高中低3种套餐,让不同人群都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到适宜的智慧解决方案。

根据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未来五年全球智慧家居设备和服务市场将逐年持续增长,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80亿美元。面对市场红利,用户反馈却令人意外,一份来自腾讯的调研数据显示:95.2%用户对智慧家居感兴趣,但其中87.5%的用户表示跟预期完全不符。仅是智能产品功能的叠加,已经不能满足用户对智能家居真正的期望。从这一角度看,海尔互联互通场景的搭建不仅为用户带来系统化的解决方案,也给行业带来了新的启示。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尔家居智慧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