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智能家居:下一个万亿市场,这家独角兽估值6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02-20 13:54:17

智能家居下一个万亿级市场,自2018年起再次席卷全球,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时代最大风口之一,在IoT和AI技术推动下,下一个万亿级产业市场将被打开,此外家庭自动化逐渐向智慧家庭转变,家居生活将进入Home AI时代 ,物联网资深专家杨剑勇表示:在未来几年,人们的智慧生活将得以实现,作为未来发展趋势,也将涌现出众多独角兽企业,估值数十亿美元,甚至未来也将成长到百亿美元,诸如Katerra估值30亿美元,、Ring(亚马逊11亿美元收购),以及估值高达60亿美元的Vivint Smart Home。

Katerra(卡特拉)

孙正义多年前就筹集了一支规模超过千亿美元的愿景基金,用于面向未来科技投资,在去年,他们联合其他投资机构,向仅成立三年的Katerra(卡特拉)初创公司投资了8.65亿美元,这一轮融资后,使得卡特拉估值高达30亿美元。

智能家居:下一个万亿市场,这家独角兽估值60亿美元

卡特拉是一家智能家居建筑公司,主要利用智能化技术改变住宅和商业建筑,通过来自最具开创性的技术、设计、制造和建筑公司专业知识相结合,改变建筑和空间形成方式,并将智能家居服务集成到建筑住宅中,在建筑项目中增加附加值,另外,卡特拉目标是将智能家居设计纳入所有建筑项目,以改善客户体验。

Ring

新技术有望帮助建筑业带来变革,围绕建筑科技公司投资在2018年得到大幅增加,亚马逊一直在努力让智能家居成为标配设施,建立Alexa Fund基金和Alexa Accelerator加速器 ,在智能生态大肆投资。物联网高级顾问杨剑勇指出,从此前收购Blink公司强化智能家庭安全,再到11亿美元收购智能门铃Ring,同时还投资了房地产公司Plant Prefab,利用自动化赋能住宅建设。更是与全美最大地产商Lennar(莱纳地产)达成协议,将亚马逊旗下智能门锁和智能摄像头等Alexa智能设备安装在新的房屋中。

亚马逊作为全球智能家居风向标,其产品服务进入了美国千万家庭,搭载亚马逊AI助手的产品累计销量超过1亿台,接入超过2万种设备,这主要得益于围绕Alexa生态建设,在全球拥有数十万开发者,Alexa技能超过5.6多万项,应用场景覆盖人们居家生活方方面面,通过投资Plant Prefab,这将可以使得用户和开发商更容易获得智能化生活。

Vivint Smart Home

Vivint作为北美领先的智能家居公司,在2012年9月被Blackstone(黑石集团)以20亿美元收购,Vivint Smart Home提供一套全面智能家居产品,并提供灵活的定价和服务计划。客户可以从各种设备中选择来定制他们智能家庭生活,包括智能锁、照明、摄像头、恒温器和传感器,还可以通过Amazon Alexa和Google Home设备或语音控制。

在去年6月,Vivint和谷歌达成合作,谷歌助手可以启用所有新的Vivint智能家居设备,在Vivint Smart Home方案中,谷歌旗下Nest恒温器和WiFi路由器作为其综合智能家庭套装中可选配置。这一次合作,使得在Vivint智能家居中轻松控制照明、锁、恒温器、车库门和安全功能,大大增加了智能家居体验的便利性。

此前,Vivint Smart Home已为美国和加拿大140多万客户提供服务,包括家庭安全、能源管理、家庭自动化、本地云存储和高速互联网解决方案,最终给客户提供一个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被《U.S.News&WorldReport》评为最适合家庭安全和自动化的完整提供商,此前有消息指出,Vivint估值高达60亿美元。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Katerra(卡特拉)智能家居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