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方便经济”专业对口“老人经济” 智能家居首位服务对象是老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10-21 16:35:08

 

惊喜大都是猛然间的一回头,就如同这个美好的世界,不相信的话,你猛然回一个头,就会发现,如今的生活还真是越来越方便。

 

在数字化城市的演变中,人们逐渐开始享受越来越方便的生活。从现金支付,到移动支付,再到刷脸支付,真正实现了“靠脸”吃饭的人生;从方便速食,到外卖订餐,再到全自动厨房,伴随着日益增长的肥胖率就知道伙食越发可以。

 

生活变得越来越方便,但是社会老龄化却愈加严重了。据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在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是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第20年。从1999年的1.3亿老年人占10%,到2018年的2.49亿占17.9%,20年期间我们人口老龄化速度发展还是比较快的。”

“方便经济”专业对口“老人经济” 智能家居首位服务对象是老人?

老人多了,生活就不能麻烦。家中有老人的都知道,伴随身体机能的逐渐衰退,诸多的不方便导致其所生活的场景必须方便,这便诞生了以“方便经济”为主旋律的养老问题。

 

据艾媒咨询《2019中国养老产业发展剖析与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数据显示,近几年,我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不断增长。2018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达6.57万亿元,预计2022年可达10.29万亿元。

 

在如此庞大的经济背后,“方便经济”不仅仅单指年轻人玩的智能化、科技化,能够让老年人都可以游刃有余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中,才是最方便的科技。

 

据中怡康时代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黄金周的数据也显示出了中老年人群的新消费特征:50岁以上消费者购买方便速食、即食火锅、方便米饭的销量增长分别高达101.9%、128.3%、122.2%。

 

年轻人有年轻人的生活,老年人也有老年人的生活,彼此交融但也互相分离。伴随智能化的到来,老人也玩起了“科技”,从现如今的智能家居设计理念中,我们可以看到,当下的产品大部分均有将老人的生活问题添加在设计中,来满足日常所需。

 

智能空调、智能冰箱、智能洗衣机等,在呵护家人的同时,均存在老人模式,方便家中老人使用,毕竟以如今的生活节奏来看,也就老人在家中的时间最多。除此之外,电视、手机、汽车等,也均有老人的一席之地。

 

若干年后,一群打游戏、上网聊天看视频的小年轻,都将会变成头发灰白的老人家,要是想组队“浪一下”,怎么着也不是去跳广场舞了。这就如同现在的广场舞大妈,都是以前载歌载舞的小姑年、小伙子一样的道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方便老人智能家居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