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什么是WIFI 6E Wi-Fi 6和Wi-Fi 6E未来可期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4-01 10:56:31

什么是WI-FI 6E, 我们先要知道什么是Wi-Fi 6。

什么是WIFI 6E  Wi-Fi 6和Wi-Fi 6E未来可期

Wi-Fi 6,它指的是第6代无线网络技术,相较于第五代,其特点首先是速度的提升,网络连接速度提高了1.4倍。其次就是技术的创新,OFDM正交频分复用技术和MU-MIMO两大技术的应用,让Wi-Fi 6在多设备连接的场景下也能为设备提供稳定的网络连接体验,保持网络的流畅运行。

什么是WIFI 6E  Wi-Fi 6和Wi-Fi 6E未来可期

Wi-Fi 6E中多出的E,代表的是“Extended”扩展的意思。在原先2.4Ghz和5Ghz的频段外又新增了一个全新的6GHz频段。因为全新的6Ghz频率较为空闲,而且能够提供7个连续的160MHz频带,所以有非常高的性能。

什么是WIFI 6E  Wi-Fi 6和Wi-Fi 6E未来可期

以TP-LINK为例,近期发布了“大道”、“飞流”、“盛世”三个系列的路由器新品,共计12款产品。以TL-XDR3060、TL-XDR3070 两款产品为例。采用双频四流设计,支持160MHz频宽,两款产均内置四颗独立放大芯片,带机量可以达到192台。均具备1个2.5G自定义高速网口。为三频六流设计,具备6颗放大芯片,最大带机量提升至384台。

以普联“Super Wi-Fi 6E”路由器为例,“Super Wi-Fi 6E”将调试方式从1024QAM升级到了4KQAM,在OFDMA方面,普通的Wi-Fi 6产品小于16个,“Super Wi-Fi 6E”则增加到37个。

什么是WIFI 6E  Wi-Fi 6和Wi-Fi 6E未来可期

预测到2026年,启用Wi-Fi 6和Wi-Fi 6E的设备累计出货量将超过130亿,到2020年至2026年之间的增长率约为26%。

预计到2026年,亚太地区将以近50%的份额主导Wi-Fi 6和6E市场。到2026年,亚太地区Wi-Fi 6和6E市场预计将达到85.59亿美元,2020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5.6%。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Wi-Fi6Wi-Fi6E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