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三种“副路由器”的设置方法,轻松实现多路由器组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14:18:02

如今的多路由器组网已经非常普遍。实现方法主要有垂直级联、水平扩展、智能连接三种,对应的副路由器设置也有三种。下面就详细来了解一下。

1、垂直级联

垂直级联方式就是将副路由器的WAN口连接到主路由器的LAN口。这种连接方式,副路由器和主路由的局域网是通过3层网络连接。连接拓扑图如下:

该拓扑图中,主路由器按照运营商给的拨号信息,设置成能够正常上网,并对局域网开启了DHCP服务即可。而应副路由器的设置只需要将WAN口的IP设置为DHCP方式,其他配置采用默认配置即可。

这种级联方式的优点是设置简单。缺点是副路由器和主路由器之间2层不通,主副路由器之间的网上邻居无法互相发现,主副路由器之间无法玩局域网游戏。

2、平行扩展

平行扩展方式就是将副路由器的LAN口连接到主路由器的LAN口。这种连接方式,副路由器和主路由器是在同一个2层网络里,副路由器就好比是主路由的一个扩展端口。拓扑图如下:

该拓扑结构中,主路由器依然按照运营商拨号信息设置成够可以上网即可。副路由器涉及的配置只有2步。

、为了避免终端获取错误的IP地址,副路由器需要将DHCP服务关闭。关闭方法就是在路由器管理后台,将DHCP服务器的开关关掉即可。

、为了避免副路由器自身的局域网IP地址出现冲突,需要将副路由器的局域网IP设置成不在主路由器DHCP范围内的IP地址。设置方法就是在路由器的管理后台,修改路由器局域网IP地址即可。

这种连接方式的优点是不影响局域网的网络共享和局域网的网络游戏。缺点就是设置方法稍微复杂一点点。

3、智能连接

智能连接是智能路由器的一种新连接方式。主路由器和副路由器不再区分WAN口和LAN口,而是由系统自动识别。主路由器和副路由器可以通过有线连接,也可以一键WDS无线连接。网络拓扑图如下:

在上面拓扑结构中,只需要将主路由器配置好了上网,副路由器会自动同步主路由器的配置过来,完全无需人工干预。这种连接方式的优点是配置简单,还能通过手机远程管理,非常智能。缺点暂时没有发现。

总结

以上就是主副路由器的三种连接方式,以及对应的副路由器的设置方法。综合对比而已,智能连接最好,平行扩展次之,垂直级联欠佳。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选择。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三种“副路由器”的设置方法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