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三大功能让你玩转智能办公,蒲公英X1路由器体验

   发布时间:2021-04-22 14:35:00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为节约企业成本,多人或多个办公室公用一台打印机是必然的,这种方式实现起来简单,但是也有一个不足,那就是接了打印机的那台电脑必须保持开机状态,要不然,其它人就无法共享使用。再就是,这种局域网内共享的方式只能在局域网内部使用,如果出了公司就无法使用了。那有没有比较简单易行的方案能解决上面那两种难题么?答案是有的,我这边就是用了一个蒲公英X1智能旁路盒子,轻轻松松地就实现网络打印和远程打印。

蒲公英X1智能旁路盒子的尺寸确实非常小,为厚度18mm,宽度70mm的一个方方正 正正方体,边角做了弧度处理,正面是蒲公英的LOGO,这个LOGO位置也是一个状态灯,通过灯光的变化可以了解网络的状态,蓝色表示组网成功,白灯未组网;

LOGO灯的灯光展示

另外,这款产品在配件方面也不多,除了主机之外,仅仅配备了一根Micro USB电源线,好处就是只要有USB接口都可以为其提供电力支持。

蒲公英X1智能旁路盒子拥有1个自适应10/100 Mbps WAN口,边上是Micro USB以及一个重置孔。

另外一面是一个USB2.0接口,最大支持2T容量的存储,可以插优盘、移动硬盘、打印机等等USB设备,配合蒲公英路由器的应用,可实现NAS,远程云打印等等功能。

远程云打印

前面说了,我主要通过它来实现网络云打印,那么是如何实现的呢?

由于之前我有过蒲公英的产品,已经组建网络了,所以,我就直接将蒲公英X1添加到我的网络中。

然后登录管理,第一次进入蒲公英X1管理平台后,有一个弹窗引导,共有3项,一个是私有云、远程访问NAS、云打印/远程调试;我们先选择云打印试试远程打印。

点击立即使用,就可以看到“发现可用设备,是否开启云打印”,点击确认,就可以看到已经连接打印设备,此时可以查看详情,我这台打印机是EPSON L130;这个时候,打印机就安装成功了。

那么,如何才能够远程打印呢?

其实也简单,打印机连接蒲公英X1的USB接口,连接路由器,然后我们事先还要知道这台打印机的网络地址,你可以在电脑下载蒲公英访问端,登录你的蒲公英组网帐号,就可以看到这个ip了,一般是10.168.1.1;

接下来在其他电脑上安装这台远程打印机。比如一般我出去的时候会经常带着笔记本,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在笔记本添加这台打印机,有两种方式添加,一种是通过手动添加网络打印机,端口选择10.168.1.1;

另外一种是通过TCP/IP主机地址添加打印机,同样需要添加主机地址10.168.1.1。两种方式其实都是一样的,注意的是不管是哪种,最好事先下载安装对应打印机的驱动,这样更轻松安装网络打印机,不然,引导程序会通过网络下载打印机驱动,根据你的网络状态,会有几分钟甚至几十分钟的时间耽搁。

安装完成,顺便打印一张测试页试试,可以成功打印,这个时候就已经成功了,非常方便有没有,完美解决远程打印问题,不管你是在家办公云打印,还是在高铁上,候车厅、酒店、机场候机厅、旅途中等等移动办公场所,都能够随时随地云打印。

打造家用NAS

蒲公英X1除了支持远程打印,我们还可以搭载简单的家用小型NAS系统,第一步只需要将优盘或移动硬盘插入USB接口,后台简单设置下就可以;

然后通过管理后台,在应用中心开启文件共享这个功能,这里可为其设置访问权限,允许同级设备访问路由器文件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设置。

这个时候手机端下载蒲公英APP,然后在资源库中,点击右上角的 +号,添加Samba,地址输入10.168.1.1,就可以上传下载了;电脑端可以直接文件管理器地址栏输入\\10.168.1.1\vol1就可以上传下载。整个过程还是非常便捷易操作的。

除了搭建小型NAS,还可以远程访问家中现有的NAS,特别是对于那种只能内网访问为不支持外网访问的NAS,这个功能很实用,不过我这里并没有NAS产品,就不测试了。

蒲公英X1智能旁路盒子外观小巧,携带方便,对于经常会用到远程云打印的中小型企业来说,是不错的解决方案,通过实际测试,这个功能我还是比较喜欢的,它不改变企业或家里原有的网络环境,就可以智能组网,实现远程打印、远程文件等功能,拥有很高的性价比;当然,你也可以作为普通路由器、中继路由器、打造NAS使用,总体还是非常不错的。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蒲公英X1路由器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