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20年智能门锁同比增长42% 市场形势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2 14:54:12

近些年来,伴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巨头以及新兴创业公司纷纷布局全屋智能,智能家居行业开始进入蓬勃的发展阶段。作为智能家庭第一道安全入口,智能门锁产品凭借着高安全性与便捷性而受到消费者的关注,成为现代家庭中必不可少的智能单品。根据《中国智能门锁零售市场月度追踪》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智能门锁线上市场销量为288万套,同比增长42%;线上市场销额为42.3亿元,同比增长37%。

具体来看,2020年上半年由于受到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需要上门安装的家电产品都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导致第一季度智能门锁产品的销量数据有所下滑,进入到下半年,疫情形势的好转以及618、双十一等电商促销节点的到来,从而促进了智能门锁产品的销售数据的增长。

2020年智能门锁同比增长42% 市场形势稳步发展

相较来说,我国智能门锁市场起步较晚,进入2016年,随着中国智能门锁市场的正式爆发,智能门锁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智能门锁产品的指纹解锁、密码解锁、蓝牙解锁、手机开锁等多种解锁方式吸引了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目光,出门不需要携带钥匙的便捷生活方式成为消费者将传统锁更换成电子锁的首要动力。

巨大的市场需求吸引各大厂商纷纷入局抢占市场。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已有超过1300家企业涉足智能门锁,品牌门类多达3000多个,其中包括德施曼、耶鲁、汇泰龙等专业品牌,三星、飞利浦、美的、海尔等家电跨界品牌,云丁科技、果加、小米等互联网品牌。

2020年智能门锁同比增长42% 市场形势稳步发展

同时,随着行业进入到现阶段的发展进程,智能门锁产品在安全性能和智慧生态中有了进一步的发展,作为家庭安全防线的第一入口,近几年来,相关厂商一直在安全性方面发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安全的电子锁产品。而随着全屋智能家居形态进一步凸显,智能门锁开始增加更多智能化操作以融入智慧家庭生态。此外,更具有现代科技感的嵌入式智能锁也开始进入到大众的视线中来,这种嵌入式智能门锁具备安全、低功耗、快速识别、开锁方式多样等特点,同时配套电子锁体,产品性能更加稳定可靠。

现阶段的发展过程中依旧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首先来说,相比较欧美等西方国家,我国智能门锁产品的普及率并不高,同时,地区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差异化,我国智能门锁产品的消费者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智能门锁产品的接受程度还较低。就产品方面来说,目前智能门锁行业缺乏创新,抄袭产品设计,粗制滥造的现象大量存在,甚至一些“贴牌”的产品,没有按照行业生产标准,产品质量难以保证。

2020年智能门锁同比增长42% 市场形势稳步发展

总而言之,智能门锁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产品技术在不断的进步,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产品的选择也更加的多样化。进入到现阶段,智能门锁行业整体形势向好,市场规模也在稳步增长,伴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下,也将进一步推动智能门锁行业的发展。面对现阶段行业存在的产品缺乏创新、质量问题以及普及率低等问题,仍需要行业共同努力,增强产品质量,提升产品性能,进一步促进智能门锁行业更好发展。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门锁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