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如何才能远程控制开关?试试向日葵智能插座C1Pro

   发布时间:2021-05-26 14:26:51

不知不觉家中各类智能产品越来越多,比如智能手机、智能音箱、智能门锁等等,最近,在朋友的推荐下,我又入手了向日葵智能插座C1Pro,它不仅能够使用手机进行远程控制,还可以帮助我们记录电量,非常实用。这是我购买的第一个智能插座,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手,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些使用心得。

从外观上说,向日葵智能插座C1Pro延续了上一代的出色做工,通体黑色并在插座面进行消光处理,壳体手感非常不错,而据介绍内部则采用了一体化铜带工艺,保证了插座本身的耐用性。

在接口方面,配备了一个标准的五头接口,上面标注着它的最大功率为2500W,这也就是说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它的负载不要超过最大功率数。当然对于电脑、服务器、手机这样的设备来说,这个功率完全够用。

背面是三插头设计,其材质为铜镀镍,同时印有包括型号、额定电流、额定电压、最大功率等信息,一目了然。

整个机身仅有一枚实体电源按键,在插座的顶部。短按可以实现开关机的功能,长按可以实现复位的功能,总之操作比较简单。

关于外观这里就不再过多地介绍了,接下来我们聊聊它的实际体验。之所以称之为智能插座,主要是因为它支持远程控制。首先把向日葵智能插座C1Pro接入电源,然后在手机上下载"向日葵远程控制"APP,然后通过右上角点击【+】号,添加智能硬件,配置网络后再进行绑定操作,即可轻松绑定成功。即使是小白用户,也可以轻松搞定。温馨提示:绑定的网络需要WiFi的2.4G频段,不支持5G频段。

我们先看看APP的界面,采用了简约风的设计,中间有一枚电源按键,下面有四个按钮,分别是倒计时、绑定主机、定时、用电日志。

这里还需要多说一句,向日葵智能插座C1Pro的远程开机/关机,并不是那种断电执行,它不会损害主板元件以及电脑里面的资料,因此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在用电日志里面,可以查看每一次的开关,实时监控插线板的状态。

给大家实操一下,看看它的反应速度怎么样!从动图可以看出,反应非常迅速,基本上感受不到延迟。

接下来我们再来连接一下我的MacBook,先去去官网下载一个专业的客户端,有了这个客户端才能够进行开关机控制。

按照提示一步一步操作即可,即使是小白也可以轻松搞定。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登录的帐号需要跟APP登录的帐号为同一个。

再回来手机APP的界面,可以看到这个时候可以通过手机进行桌面控制、桌面查看、远程文件SSH等,下面我们详细地介绍下这几个功能。

我们可以通过APP端来实现远程控制,在手机上也能使用虚拟鼠标、键盘等,实现一些常规操作。大家看看我操作的动画,还是比较流畅的。当然,相比实体键盘和鼠标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不过应急使用非常不错。

然后看一看同步速度,我们滑动笔记本的触摸板,可以看到手机的屏幕也会随着移动,反应速度还是不错的。这也就是说,我们可以使用这个APP来进行屏幕投影,相当于显示器。

点击右边的更多,可以看到它还有更多的功能,比如开启录像、屏幕截图、旋转屏幕等等。其中,我比较喜欢开启录像这个功能,方便录制屏幕的内容。

在向日葵APP上传输文件也很方便,只需打开APP就可以直接传到电脑中,而且传输速度还非常的快。如果拍摄了很多照片和视频的话,那么我比较推荐你试试这个功能,有点像苹果的隔空投送,速度稳定。

当然,也可以绑定主机。如果你是Win的话,需要通过BIOS进行开机设置。对于苹果用户来说,只能作为远程控制开关之后,毕竟苹果系统是封闭的。

不知不觉说了这么多,向日葵智能插座C1Pro确实是一件非常实用的小工具。它不仅可以远程控制开关,还可以查看电量、实现投屏、局域网扫描以及远程协助等等。50元左右的价格,性价比非常不错,值得推荐。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