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鸿蒙加持智能家居 格力美的相互打通的时代不远了?

   发布时间:2021-06-09 13:33:50

智能家居是确定的产业趋势,但就落地来看,还有很大的挑战。究其原因,很重要的一点是,不同家电品牌、不同品类产品,无法做到低门槛的互联互通。

客观来看,这一痼疾指望某一个家电、手机企业来解决不现实,毕竟家电企业之间、手机企业之间都存在激烈的竞争关系,不太可能主动与竞争对手互通。

9.jpg

华为鸿蒙系统的推出,提供了解决这一痼疾的机会。或许有人会说,华为目前依然有手机、家电业务,同样与一些企业存在竞争关系。但钉科技观察认为,鸿蒙系统注定要走开放发展的道路,而且很可能会走上独立发展的道路。

另外,鸿蒙操作系统和OpenHarmony是两回事。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在2020年9月接受华为捐赠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基础能力相关代码,也就是华为的鸿蒙系统基础代码,然后随之进行开源,并将其命名为OpenAtom OpenHarmony,简称OpenHarmony。

也就是说,所有IoT厂商都可以基于OpenHarmony开发、管理自己的产品。从这个意义上说,即便有部分中国IoT企业并不直接采用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但依然是有可能基于OpenHarmony这个底层软件,实现互联互通的。

目前来看,家电巨头美的是积极支持鸿蒙发展的。公开信息显示,美的正在全方位全品类接入鸿蒙系统,除已经接入鸿蒙系统的厨热和微清10个产品品类20多款产品外,4月份开始陆续有空调、洗衣机、电饭煲、空气净化器、冰箱等各品类产品批量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美的老对手格力也宣布会支持鸿蒙系统。据报道,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曾表示,格力将在未来接入鸿蒙系统。

如果格力也大规模接入鸿蒙系统,未来美的和格力两家企业的家电产品,是有可能实现便捷互联互通的。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利好。

观察来看,鸿蒙系统在家电行业其实受到了比较大的支持,目前包括美的、格力、九阳、苏泊尔、方太等头部企业都纷纷表示支持。钉科技认为,一旦鸿蒙在家电、汽车等IoT领域获得了大规模支持,会反过来倒逼小米、OPPO、vivo等手机企业也来支持鸿蒙系统。

从家电和智能家居入手,鸿蒙系统大有可为。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鸿蒙智能家居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