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路由器什么牌子的好啊,看看路由器十大品牌排行榜

   发布时间:2021-09-29 15:33:47

路由器(Router)是连接因特网中各局域网、广域网的设备,它会根据信道的情况自动选择和设定路由,以最佳路径,按前后顺序发送信号。路由器已经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各种不同档次的产品已成为实现各种骨干网内部连接、骨干网间互联和骨干网与互联网互联互通业务的主力军。路由器什么牌子的好啊,看看路由器十大品牌排行榜。

路由器什么牌子的好啊,看看路由器十大品牌排行榜

1、普联TP-Link路由器

创建于1996年,大型网络通讯设备供应商,致力于为大众提供便利的本地局域网络互联和Internet接入手段。TP-LINK产品涵盖以太网、无线局域网、宽带接入、电力线通信、安防监控等主要领域。TP-Link在国内21个中心城市设有销售和服务中心,产品已应用于全球170多个国家。

2、MiWiFi路由器

小米公司成立于2010年,2018年香港上市,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IoT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以创新为驱动力,通过独特的“生态链模式”,投资带动了众多业内创业者,围绕手机业务构建起手机配件、智能硬件、生活消费产品三层产品矩阵,其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3、华为路由器

华为创建于1987年,是全球前沿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在全球拥有约19.4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30多亿人口,截至2019年底,华为在全球共持有有效授权专利85000多件,90%以上的专利为发明专利。

4、腾达Tenda路由器

腾达于1999年创立,是国内知名网络设备提供商,旗下产品涵盖家用无线、商用无线、交换机、接入终端、PLC电力网等,产品系列达30多种。腾达是国内较早从事路由产品研发的企业,现已在国内设有十多个分公司,与全球一百多家顶级代理商建立合作关系,腾达产品出口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

5、MERCURY路由器

水星成立于2001年,专注为网络通信、安防监控领域提供优秀产品及解决方案,产品覆盖无线、路由器、交换机、电力线网络、安防监控、综合布线等领域。水星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0多个中心城市建有销售和技术服务中心,为全球运营商、集成商及最终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

6、荣耀HONOR路由器

荣耀创立于2013年,原华为旗下智能终端生产商,面向年轻人群的科技潮牌,为年轻人提供潮酷的全场景智能化体验。荣耀旗下产品包括手机、智慧屏、笔记本、穿戴、智能家居等。荣耀拥有3000+服务中心、43个呼叫中心,覆盖全球82个以上国家或地区,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

7、华硕ASUS

华硕创始于1989年台湾,是全球领先的3C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致力于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最具创新价值的产品及应用方案。华硕的产品线完整覆盖笔记本电脑、主板、显卡、服务器、光存储、有线/无线网络通讯产品、LCD、掌上电脑、智能手机等全线3C产品。

8、360安全路由器

360安全路由是360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具备多重防护功能的智能安全路由器。360安全路由主打安全概念,拥有安全扫描、网络监测、网速测试、连接设备管理、添加黑名单等功能,此外还有四大主要安全防护功能,分别是防蹭网、防盗号、DNS 防劫持、恶意网站拦截等。

9、新华三H3C

紫光旗下数字化转型服务品牌,聚焦新IT技术创新领域,专注新IT解决方案和产品的研发、生产、咨询、销售及服务。新华三拥有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数字化基础设施整体能力,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智能联接、新安防、物联网、边缘计算、人工智能、5G等在内的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及端到端的技术服务。

10、迅捷网络FAST

迅捷成立于2002年,国内知名用户端网络与通信技术和设备提供商,是一家拥有完整自主研发、制造、营销体系的高新技术企业。迅捷产品线涵盖无线局域网、宽带路由器、以太网交换机、光纤转发器等多个系列,产品主要服务于注重品质、服务以及性价比的中小企业及普通家庭用户。

路由器的选购

1、与已有设备配套

智能路由器只是家庭众多智能设备中的一员,多数公司会对自家研发的智能设备进行相互优化,选购相同品牌的智能路由器会为已有智能设备锦上添花。

2、宽带接入速率

常见的宽带接入方式有四种:电话线ADSL、光纤FTTX、LAN、有线电视Cable。现在市场上的智能路由器WAN口多数只支持100M速率,对于使用ADSL或Cable接入的用户来说,宽带的最高速率只能达到20多M,几乎所有的智能路由均可满足需求;采用LAN接入的用户,也可选购WAN口为100M的智能路由器;而对于光纤用户,最好选购一台WAN口能够支持1000M WAN口的智能路由器。

3、无线速率

市场上很多传统无线路由器只支持2.4G频段,最高速率只能达到300M,而不少智能路由器同时支持2.4G和5G两个无线频段,5G频段干扰小传输速率快。家有NAS设备、设备之间经常传输大量数据或使用电视盒子的用户,选购一台支持2.4G和5G的ac双频智能路由器是明智之举。

4、转发性能

运营商只分配1个公网IP地址,用户家中的多台网络设备上网均需要路由器NAT协议做网址转换,内网数据包NAT转发时会耗费较多CPU资源,如果内网设备多,接入速率快,需要路由器有性能更高的CPU做为后盾,经常在家中使用BT、迅雷下载的用户更需要注意这一点,如果路由器没有高性能的CPU,你的宽带接入为100M,但实际使用中可能只能达到30 - 50M下载速率,太多的迅雷下载线程会使性能较差的路由器处于半瘫痪状

5、功能需求

每家智能路由器生产厂商对智能路由器功能的关注点不完全相同,360路由器关注用户上网安全,极路由好玩、有更多的插件功能,小米路由营造自家智能产品生态配套,联想Newifi Mini可同步百度云内容。

6、看价格

厂商推出的不同档次的、适应不同消费人群的产品,在价格上会有很大差别。家庭使用主要还是追求实用,数据共享、多主机互访、共享上网等常用网络功能可以实现即可,一些华而不实的功能可能需要我们投入重金才能购得,但就其实际意义上看并不是太大,但购买时,不要一味贪图便宜,一分钱一分货的古语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7、看品牌

同有线路由器和其他一些电子类产品一样,无线路由器市场也存在大量做工低劣的、得不到售后保障的“山寨机”产品,购买时需要注意“识别”。大厂产品不论在产品质量,还是售中、售后服务上都可以得到保证,免除了使用者的后顾之忧。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路由器十大品牌排行榜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