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填补米家空白 Gosund16A智能插座 传统大功率家用电器秒智能

   发布时间:2021-10-18 15:35:58

生活在农村,做饭、淋浴全部用电,电磁炉、电饭煲、微波炉、电热水器必不可少。都说电热水器是耗电大户,好多家庭都是用的时候通电加热,不用时断电。燃而一直有个疑问?热水器咋个用才省电?开全天用电多还是用的时候加热省电?许多年来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苦于缺少专业设备,找不到答案。

填补米家空白 Gosund16A智能插座 传统大功率家用电器秒智能

Gosund智能插座CP2白色16AWiFi版能自动统计电量,看来一直困扰的问题通过它能让我找到答案。而且,除了电量统计功能,通过米家APP还能实现远程控制、能定时自动开关、倒计时开关、能小爱语音控制让传统大功率家电变智能。

电热水器耗电量统计后面再作介绍,先看看Gosund智能插座CP2的外观,整体看与普通可移动插座没什么区别,白色面板阻燃耐高温。这个没啥吹的,所有靠谱的品牌安全防护最基本的要求,只是Gosund智能插座CP2外壳用的V0级阻燃外壳。

不过,从三脚插孔的孔距和孔径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款大功率插座,最大承载16A/3520W负荷。右上角小孔是LED状态灯,重置网络蓝灯快闪、网络连接成功LED呈红色常亮状态。

好的智能插座都带物理开关,能手动开关电源,重置网络也靠它。不过,这款插座将开关放在侧边,操作更方便,也能减少灰尘进入发生短路的风险。

相比10A插座,16A插座火、零两端间距要宽点,足足有22mm的宽度。10A插座的间距是18mm。

插座绑定米家APP也是超级简单,只需三步老家电就能旧貌换新颜,开启智慧生活。第一步添加设备。现在米家APP能自动读取路由器密码,添加更快捷,不到一分钟便可添加成功。Gosund智能插座CP2采用WiFi连网模式,好处是无需网关中转。

插件界面简洁明了,日用电量、月用电量、当前功率在顶端,用了多少一目了然,仿佛时刻都在提醒要节约用电,为节能减排做贡献。界面底部则是定时、开关、倒计时三个功能开关。

如果作息时间规律,电器定时开关,既能减少安全隐患,还节能,更能感受到智能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本月用电还有二级菜单,电器的月用电量,年用电量都有统计,包括实时电流和实时电压、实时功率都能看到。个人觉得几个数据做的非常贴心,如果发现电流异常,可以立即切断电源,避免引起安全隐患。如果电流异常能发送通知或自动切断电源就更好了,希望以后能做到。

除了能手机控制外,Gosund智能插座CP2还支持小爱语音控制(手机小爱、音箱小爱、电视小爱都能),有了这个功能,再也不用担心冬天出门忘关电暖气浪费电的烦恼了,对手机小爱说关闭插座就行。

可能有朋友说能语音控制,还是要动口,Gosund智能插座CP2还能与其它智能设备联动,不动手、不动口就能实现自动化控制,比如冬天打开关闭取暖器就可以利用人体传感器来实现,检测到房间内有人移动,打开取暖器;检测到室内无人则关闭电暖气。

Gosund智能插座CP2智能部分介绍得差不多了,现在回答电热水器是一直通电还是用时再加热,哪个省电的问题。上图是我正在用的电热水器(60L)通电12小时的用电量(1.1度),其中0.8度是早上淋浴后,有冷水进入,加热到设定温度(70℃)消耗的电量,剩余0.3度是保温用电。

为了让热水器内的水回到冷水状态,用小爱发指令关闭插座电源,待第二天早上淋浴完,将热水放完,用测温枪显示水温26.5℃,再让小爱打开插座电源给加热,到设定温度(66℃)热水器停止加热,可以看到用了2.6度电。通过对比我的建议是使用频率高建议一直通电比较省电。如果使用频率低,用一次开一次比较划算,而且,60L的热水器建议提前90分钟加热比较省电。

最后,我想说的是,如果家中有大功率非智能电器,这个Gosund智能插座CP2很有必要入手,特别是像我一样冬天出门常常忘记关电暖气、电炉的朋友,有了它不仅能大大降低安全隐患,也能为节能减排做贡献,也能让传统大功率电器变智能,延长使用寿命。而且,从用电统计中也能摸索出怎样使用大功率电器更节能的方法。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Gosund16A智能插座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