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不再被直播,荣耀路由3 SE,给家里的摄像头上把锁

   发布时间:2021-12-21 11:37:48

为了更方便,有一部分家庭安装了家用网络摄像头。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我们从网上经常能看到的新闻——被直播。这种问题主要还是摄像头生产厂商的软件及服务器层面有bug造成的,不过就算没有bug,对于别有用心的人来说,也可以制造bug让广大消费者被直播。最近,我终于发现了一款非常不错的路由器,在一定程度上能解决这个问题,它就是荣耀路由3 SE。之前我已经写过一篇它的外观和基本使用情况的,今天我就主要从网络安全和体验方面来聊聊这款路由器。

一、配套智慧生活APP,管理更方便

连接过程非常简单,只需要把路由器和猫连接好了 ,接通电源,打开APP,就会自动搜索连接成功。连接好后,就会自动路出来一个户型图,如下图

可以根据自己家里的户型进行简单的绘制,如下图,是绘制完成的户型图,整个过程非常简单,没有任何绘画基础的都能完成。

此时会弹出提示,确认路由器摆放的位置,这步只需要按照提示设置就可以了。

然后就会指导你在不同的位置对路由器的信号和网速进行测试,这个过程可以说是半自动吧,你只要站在指定位置,获取信号值,再去到下一个提示的位置重复同样的操作即可。

直至所有的房间都检测完成。就会生成如下的一个覆盖图。

之后每次打开APP进入到路由器的页面都会是这样的了。能非常形象地看到自己的路由器信号如何。关于网络设置的部分,在我前面的文章里有讲过,这里就不再详细赘述了,我把链接贴到这里,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前去阅读。

荣耀3 SE设置及测速

1.设备限速

从路由器的首页进入设置界面就会看到速度限制的选项了。这样可以更好地管理设备。

2.儿童上网保护,家长更放心

通过智慧生活APP,家长可对孩子上网设备的时长与支付、游戏、视频、社交等软件进行限制,有效防止儿童沉迷网络,保护孩子上网安全。

3.Wi-Fi定时

有的家庭或者单位上网有明显的时间段,这个时候就可以设置只在这个时间段开启路由器,这样也可以更节能,更符合碳中和的时代背景。

4.指示灯开关

有的人晚上睡觉对于周围环境光的要求会比较高,那么就可以通过智慧生活APP把路由器的LED指示灯关闭。

5.Wi-Fi模式调节

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路由器的信号强度进行设置。

二、摄像头安全防护,有效保护用户隐私

从APP中进入该功能后,就会自动识别通过荣耀路由3 SE联网的智能摄像头,点击相应的摄像头,就可以对这个摄像头的开放时长、可访问设备白名单进行设置了。这样没有经过允许的设备就不能通过网络访问摄像头的数据。不过经过我亲身验证,摄像头最好是华为和荣耀生态链里的,否则这个功能在某些方面可能会出一些问题。

三、其他亮点

1.在线网课智能加速提升连接稳定性

荣耀路由3 SE会智能识别手机启动的软件是否属于学习软件,然后对其单独进行加速,这个功能其实非常实用,尤其是现在这个大环境,因为疫情,孩子们上网课的机会与时间都比之前多了很多,之前热搜提到的老师像唱电音的情况就不会再发生了。

2.专属手游加速尽享游戏激情

从上面这一系列图片中也能够看出来,手游加速这个功能是全自动的,不需要自己手动设置,只要你的手机启动了游戏,就会被荣耀路由3 SE识别到,然后针对这款游戏进行加速,并且同一个手机,不管是在2.4GHz的频段还是5GHz的频段都会分别进行加速。

四、总结

这款荣耀路由3 SE贴心的功能真的非常地多,大概总结下来可以分为三个方面:人性化APP、保护用户隐私、特定场景加速。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功能,其实都汇聚到一起才能成为荣耀路由3 SE,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是荣耀路由,我想这也是新荣耀未来的设计理念吧,争取做到以人为本。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荣耀路由3SE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