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智能家居市场颇具潜力,市场规模将达千亿

   发布时间:2023-01-16 14:14:06

21世纪以来,物联网进入大众视野,“万物互联”已经成为多数人生活场景的一种形式,作为物联网基础应用的智能家居也开始进入野蛮生长的时代。

智能家居市场颇具潜力,市场规模将达千亿

图源:pexels

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逐步扩大

所谓智能家居主要是以住宅为对象,利用物联网设备和相关服务使家庭生活更加便捷和安全,由此可以节省下人们的时间与精力。目前智能家居产品主要涉及家庭用能管理、智能家电、舒适与照明、家庭娱乐、控制与连接、安防等。

据Research and Markets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收入将达791.7亿美元,预测在2022-2030年间,该市场收入将以2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30年该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5370.1亿美元。

智能家居市场颇具潜力,市场规模将达千亿

图源:Research and Markets

预计到2026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的家庭普及率将达到25%。以美国市场为例,其智能家居的产品需求持续攀升:据Statista数据显示,2022年约43.8%的美国家庭正在使用智能家居产品,而该比例预计到2026年将达到62.7%;同时,2022年美国智能家居市场的收入约314亿美元,到2026年该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81亿美元。

主要用户群体

千禧一代:该类用户伴随科技成长,对于物联网、智能家居等技术接受度最高。数据显示,他们中的多数人选择多花20%的费用来购买智能家居产品。

中高端消费者:重视生活质量,且对于家庭健康和环保愈发关注,日常生活中的大多数方面倾向选择便捷。

高端消费者:更关注品牌形象与质量,愿意付出高昂的价格来体验和使用具有创新性和更智能的产品与服务。

智能家居市场颇具潜力,市场规模将达千亿

图源:pexels

消费者购买倾向在性别上有所不同

男性用户偏向选择轻松、娱乐化的生活场景,在智能家居终端产品的选购上会优先考虑节能设备和智能化体验类产品,智能音箱、智能恒温器等也是他们喜爱购买的产品品目。

智能家居市场颇具潜力,市场规模将达千亿

图源:pexels

与男性用户不同的是,女性用户更倾向寻求能够保证她们及其家人安全的技术产品。她们希望可以通过用摄像机等设备监视家里及门外区域,便于随时查看自己的财产和宠物,起到安全保障的作用,因此,拥有报警系统的安防类智能家居产品会是各国女性消费者的选择。

智能家居的便捷和安全性

是促使购买的主要因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他们将更多地使用智能家居设备来提高日常生活的便捷性和办事效率。据hippo对海外市场智能家居消费者的调查结果显示,便捷性被认为是智能家居设备使用中最重要的因素,约占受访者的46%。

智能家居市场颇具潜力,市场规模将达千亿

图源:unsplash

而智能家居产品的安全性也是消费者选择购买的主要原因之一。2022年,全球智能家居中的安防市场将超过1700亿美元,并将保持不断增长的趋势。在对智能家居产品提升家庭安全保护的调查中,34%的受访者认为智能火宅与盗窃警报系统能提供最好的家庭安全保护;31%的受访者则认为智能监控录像是最好的家庭保护产品,此类产品都值得卖家重点关注。

智能家居让生活变得更加安全、舒适、高效、节能和便捷,IDC预计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将在未来五年稳步增长,卖家们选品过程中注意结合当地消费者的生活环境及习惯。以美国为例,其私有住房多为独栋建筑,他们更倾向选择智能安防类产品来保障家庭安全;且其人均居住面积较大,可以关注智能灯光控制类的产品。

智能家居市场颇具潜力,市场规模将达千亿

图源:unsplash

智能家居概念在全球许多地区已成为主流,细分赛道中,智能清洁、智能安防、智能灯具等都是如今市场的大热产品,想要入局的商家可以重点关注。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家居市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