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智能家居:一季度精装市场增速明显,行业白皮书加快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23-05-16 13:59:13

根据奥维云网(AVC)地产大数据显示,2023年Q1全国新开盘项目628个, 同比下降31.2%,新开盘套数48.55万套,同比下降33.0%。整体大盘和去年相比还是下滑的,但是幅度有所收窄,随着供需的回暖,市场正在缓慢回暖。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智能家居Q1精装修市场的情况:

智能家居系统增速明显,配置率超20%

从规模走势来看,2023年Q1房地产精装修市场智能家居配套项目个数195个,同比下降25.6%;配套量17.55万套,同比下降36.5%。其中智能家居系统配套项目个数53个,同比上升23.3%,配套规模为3.29万套,同比上升11.2%,配置率为23%,同比上升10.8%。智能开关配套项目个数34个,同比下降33.3%;配套规模为2.03万套,同比下降53.8%。智能门锁配套项目个数187个,同比下降27.0%;配套规模为12.04万套,同比下降38.6%,配置率为84.3%,同比上升3.1%。以上数据可看出智能家居系统作为新兴部品增速明显,前景趋好。

头部品牌份额更加集中,内资品牌更有优势

从整体品牌格局来看,2023年Q1精装修智能开关市场TOP5品牌的市场份额合计为75.3%,同比上升8.0%;智能门锁精装修市场TOP5品牌的市场份额合计为42.3%;智能家居系统精装修市场TOP5品牌的市场份额合计为58.4%,同比上升4.2%。可以看出智能家居品牌份额更加集中。

从内外资品牌来看,2023年Q1精装修智能家居系统市场中,内资品牌份额为93%,外资品牌份额为7%,内资优势十分明显。从单品牌分析,TOP3品牌分别为华为、控客、狄耐克,均为内资。智能开关精装修市场中,内资品牌份额为51.8%,外资品牌份额为48.2%,内外资基本持平,内资稍占优势。从单品牌分析,TOP3品牌分别为控客、TCL-罗格朗、西门子,其中内资品牌控客为TOP1。智能门锁精装修市场中,内资品牌份额为55.6%,外资品牌份额为44.4%,内资更有优势。从单品牌分析,TOP3品牌分别为凯迪仕、耶鲁、坚朗海贝斯,其中内资品牌为坚朗海贝斯。

行业白皮书加快推动智能家居行业互通互联健康发展

4月28日,在“未来家2035——2023AWE高峰论”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CHEAA)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联合对外发布了《中国智能家居互联互通白皮书(2023年)》。针对智能家居行业现阶段存在无法跨品牌互联互通等问题,《白皮书》对智能家居互联互通的企业、场景、用户需求的深入分析,为智能家居的互联互通提供参考及思路,推动智能家居向更规范、更便捷、更绿色、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