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一文读懂智能家居市场三大需求类型

   发布时间:2024-03-01 13:57:57

智能家居是消费升级与技术升级的共同产物,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日渐深入人心也是大势所趋。从智能家居市场发展来看,可主要分为“经济型”、“改善型”、“体验型”等三种需求类型,每种类型都有着不同的产品需求和场景体验需求,厘清这些需求类型对智能家居行业产品创新、服务升级、企业发展等都十分重要。

一文读懂智能家居市场三大需求类型

经济型

局部功能实现,安装便捷可DIY

经济型的需求主要体现在单品智能化的局部功能实现,安装便捷可DIY。在产品组成上,主要以一些智能单品为主,如智能音箱、智能窗帘、智能灯光、智能门锁、智能晾衣机等等,联网方面主要也是无线连接,最大的特点就是方便安装,重体验,价格实惠等等。

经济型智能家居体验,可以说是大多数人接触智能家居的第一步,也是体验智能家居的第一步,对智能家居的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随着对智能家居看法的改变以及信任,用户会通过搭积木的方式不断新购更多的智能家居产品,从而由经济型慢慢过渡到改善型。

同时,用户也是最好的口碑营销的载体,很多人接触到智能家居本就是从一把锁、一个智能音箱开始的,很少会有人在不了解智能家居是什么的时候去装一套全屋智能。因此,经济型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重要且关键。

改善型

打造智能场景,推动区域空间智能化发展

改善型市场是当下智能家居行业竞争的主要战场,针对地产现状,基于不同的前装及后装市场为用户配置不同的解决方案,打造智能场景,持续推动区域空间智能化的发展。

改善型智能家居的发展离不开精装地产的发展,当下,房地产行业进入精细化、专业化、科技化发展的时代,房地产商亟需在存量市场寻求第二增长曲线和新的利润增长点,而随着消费升级带来的场景化需求,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慧物业等成为产品卖点溢价的重要因素。

同时,地产精装修渗透率持续提升,智能家居产品空间大增长,智能家居成为帮助地产打造有竞争力产品的重要力量,而优质的智能家居企业也将通过科技住宅方面的推进力受到地产企业们的青睐。在精装地产发展的持续推动下,改善型智能家居需求将迎来快速增长,推动区域空间智能化发展。

体验型

追求豪宅体验,对品质要求较高

体验型市场追求的是豪宅体验,从外观颜值到设计方案、安装交付都有较长的周期和复杂度,总结来说,这有点类似家装中的高定。

经济型智能家居需求主要以单品为主,改善型智能家居需求主要以场景打造为主,体验型智能家居需求则主要以全屋智能需求为主,全屋智能能够更全面和清晰的展现智能家居带来的不同和体验,总结来说,对追求体验型智能家居的用户来说,全屋智能是最好的选择。同时,针对智能家居高定市场需求,智能家居集成服务商也能够为用户带来一站式高定服务,针对用户需求及审美进行产品选择及场景打造,一切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在家装过程中,满足用户的获得感。

全屋智能是全屋各场景的综合打造,不仅需要众多智能产品,还需要对布线、综合网关、全屋联动等方案进行综合设计,是站在全屋视角乃至全社区视角的顶层设计规划,能够深度呈现智能家居所带来的智能体验,这对智能家居品质要求高的用户来说是最佳的选择。

了解更多智能家居市场发展现状与趋势,请关注2024智能家居UP峰会CSHIA智能家居开年盛典!

2024年3月19日,以“初心如磐•向新出发”为主题的2024智能家居UP峰会CSHIA智能家居开年盛典将在杭州君尚云郦酒店举行。

2012到2024,CSHIA智能家居开年盛典持续见证行业进化之路,驱动行业变革,创造增量价值,打造差异化竞争力。本次2024智能家居UP峰会CSHIA智能家居开年盛典将围绕全生态产业融合、全场景空间智能打造、智能家居服务力创新等核心议题展开科学探讨,并带来最新创新产品的集中展示。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